真正有智慧的藝術工作者應懂得「生也有涯,知也無涯」之理,在有限的時空侷限下,羅彩琴體現生命空間無限的價值與永恆,而繪畫更讓她通往這條永恆價值的通道。不僅她一直努力著,她的畫更凸顯著她的執著與頑強。 /靳尚誼

。羅彩琴2003於上海美術館-油畫個展-評文及作品
。羅彩琴2004於中國美術館-油畫個展-評文及作品

2004中國美術館油畫個展作品(九)

最是相思苦 油畫 50F 2003
最是相思苦

平生不相思 可免相思苦
幾度細思量 情願相思苦

獨自站於街燈下 明月高高懸掛
街屋林立 奈何橋將明月及你我給永隔了

也想不相思
於此寧靜的暗夜 最是相思苦
 
 
 
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漸行漸遠 油畫 8F 1995
漸行漸遠

不知君欲往何方 大雪將身軀給染白了
寒冬裏 孤立背影正如我憂傷心境
淒涼冬意 就如你漸行漸遠的心

志摩所言
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方向

相逢註定緣淺 人生夢幽幽
歸矣歸矣
 
 
 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你濃我濃(一) 油畫 8F 1995
你儂我儂(一)

濃濃秋日 露珠將身子給濺濕
我倆緊緊相依
漫步於深秋的盡頭 秋 帶來了溫暖
帶來了情與愛

只緣身在此楓紅深秋裏
 
 
 
 
 
 
 
 
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你濃我濃(二) 油畫 30F 1995
你儂我儂(二)

渾沌 零亂中 仍若隱若現
你儂我儂 期待 飛向天外天
和星空 明月共眠 但盼
彩帶莫將你我絆倒了

隨著星空起舞 與明月同歡
 
 
 
 
 
 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畫我婷婷 油畫 15F 1992
我女婷婷 我女乃文

光陰似箭 歲月如梭 如此老掉牙
今日用之 心有戚戚

猶記十四年前 妳們尚是心中小公主
著白紗 清純模樣 叫人心都給
疼了
怎能不愛 又怎能不愛

而今 吾家有女初長成

生命 為的是宇宙繼起的生命
唉 老掉牙

畫我文文 油畫 15F 1992














 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地之母(一) 油畫 30F 1996
大地之母(一)

披星戴月 行行復行行
由於妳的下凡 我願付出所有
於是
日以繼夜 辛勤耕耘 為的是
白雪公主的清純

妳潔淨的美 有如朝露
使我願
生生世世付出所有

沒有留言:

網頁維護者 :

聯絡E-Mail : mlib520@pchome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