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正有智慧的藝術工作者應懂得「生也有涯,知也無涯」之理,在有限的時空侷限下,羅彩琴體現生命空間無限的價值與永恆,而繪畫更讓她通往這條永恆價值的通道。不僅她一直努力著,她的畫更凸顯著她的執著與頑強。 /靳尚誼

。羅彩琴2003於上海美術館-油畫個展-評文及作品
。羅彩琴2004於中國美術館-油畫個展-評文及作品

2004中國美術館油畫個展作品(七)

天涯我獨行(一) 油畫 8F 1995
天涯我獨行(一)(二)(三)

路子總是走過 方知錯為何
不禁自問 如果有來生 是否犯同樣的錯
是否仍然強烈感應
悲 歡 離 合或親情 友情 愛情

人世離恨恩怨真如此淒涼
充其量滄海一粟罷了 何苦傷心

何不 著套紗衣 懷坐馬匹
浪跡至浩瀚無際的大漠南北
 





天涯我獨行(二) 油畫 30F 1996          
天涯我獨行(三) 油畫 50F 2003








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冷眼 油畫 15F 1992
冷眼

扭曲醜化的面孔 令人驚懼不已
摸不著心深處的聲音
冷眼觀天下 更是恐怖 因為
見不著思想
是梵谷式的熱情如火

浪盪江湖的鐵面笑匠
冷 令人恐懼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思故我在(一) 油畫 8F 1992
我思故我在(一)

引頸 為了企盼 試問
花樣年華不就為了歡樂
為何妳沉思不語
尚未有風霜 呢怎就心有戚戚
女郎 何所思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賦愁 油畫 8F 1992
賦愁

冬季的雙手 緊緊托著下巴
是否你覺得悲涼
深皺雙眉知悉你的落寞
你的夢是冷的 心是冰的
到底是賦愁少年 或
滿佈風霜老人
實看不出所以

 
 
 
 
 
 
 
 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風情萬種復何如(二) 油畫 30F 1999
風情萬種復何如

設若有情 花草同悲 設若無情
玉石俱焚

自印尼 帶回風情萬種的妳
起死回生幻化於畫布裏 也不過眨個眼
春夏秋冬幾度回轉而今 妳在遠方的北國
想妳 於白雲 寒霧 晨曦 夕陽裏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樸拙與幻象 油畫 6F 1993
樸拙與幻象

澎湃熱情的夢與愛 在心中翻騰著
女孩在飛舞中 何以缺了色彩
歡樂年華當自惜 愛在樸拙與幻象間
生命本即虛幌短促 但愛可須誠摯
婆娑起舞間 願綻放彩色的花朵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惜春春去 油畫 30F 1997
惜春春去

春季泥土 芳香樸鼻 燕子來了
杜鵑花正盛開於陽明山上

春雨點滴淒清到天明
不慣起來聽

唉 惜春春去 幾點催花雨






沒有留言:

網頁維護者 :

聯絡E-Mail : mlib520@pchome.com.tw